扇形車庫位於彰化市彰美路旁,此景點為臺灣鐵道文化保存完善的珍寶,全台碩果僅存。蒸汽機車火車頭於完成懷舊之旅後,進駐彰化扇形車庫,讓這座扇形車庫更具歷史和文化保存價值。

►台鐵彰化機務段動力車庫興建於民國11年,軌道由車庫外展如一面扇子,又稱扇形車庫,火車頭經長距離奔馳後進入車庫休息、保養,因此扇形車庫也又有「火車頭旅館」之稱。
►進入機務段大門先看到台鐵人員利用廢鐵自製的兩具機器人,別具特色,許多小朋友參觀扇形車庫前,都會因看到機器人而目不轉睛。

 

 


在彰化市區的扇形車庫造型特殊,又是保存良好的歷史古蹟,相當值得參觀。參觀完後還可以到市區品嘗道地彰化美食,是相當推薦的週末行程。

 

詳細資訊

 

地址 : 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

電話 : (04)762-4438

網址 : http://tourism.chcg.gov.tw/tc/hopSpotInfo.aspx?id=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遊評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